文澜Sherley

“春天的森林里,有蓬勃生长的山毛榉树和会绽放白色花朵的白树,还有星穹之上灿烂的星辰和被阳光照耀的绿叶。”

【假如我梦见了他】



起初是一条小河,覆盖着落叶,墨绿色的叶子和青蓝色的小花打着旋儿流向我的意识无法延伸到的远方。

然后是一片蓬勃生长的山毛榉树林,阳光透过茂密的叶冠,跳跃在每一枚叶子的边缘,一切事物都在朦胧中亮闪闪地闪耀着。

紧接着我又见到一条更大更长的河流,它转瞬即逝,恍恍惚惚中我听见了有人在笑,笑声像风在阳光下和河水嬉戏,清澈,悦耳,动听却听不真切。

我有预感我要看到他了,我的目光化作一只透明的手,指尖就要触及到我梦见的人那头浅金色的长发了。但那笑声很快就听不见了,棕色的麋鹿穿行在林野之中,我听见一些新的声音,轻盈的脚步穿拂过树林中低矮的灌木丛,他又笑了,我知道我亲爱的孩子正在和那头麋鹿赛跑。我知道我也许梦见了我的小精灵,现在他有多大了,三十岁,还是五十岁?

他还是会在精灵王理政时爬到王的怀里酣睡的小精灵,来到世上不过看过了几十次树叶的枯荣,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在森林里学着奔跑,让树叶和花朵沾了满头。古老的森林包容和心爱着我的小精灵,每一朵花都想点缀他被阳光亲吻过的头发,每一片树叶都想在他奔跑过去时抚摸他幼嫩的脸庞。谁会忍心拒绝他呢,我屏住呼吸,害怕即使在梦里,我也会打扰到我的小精灵。可他看起来快活极了,他还穿着那套绿色的衣服,耳侧的头发用辛达小精灵的传统式样扎了起来,随着他的动作跳动在他的耳后。他玩累了,靠着父亲的麋鹿在兰花丛里睡着了,在父亲看不到的地方,我的小精灵吮吸着拇指进入了香甜的梦境中,虽然他还担心等父亲找到他会因为他在吸手指而责怪他。

睡吧,我的小精灵,阳光拨开了森林里的薄雾,跳动在你的侧脸上。睡吧,我的小精灵,兰花低垂下来代替母亲抚摸你的鬓角。睡吧,我的小精灵,魔法小河放缓了流动的节奏,为你唱安眠的歌谣,云雀不再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了,小鹿们在你的周围,等你醒来。

睡吧,我的小精灵,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沉沉睡去了。

评论(4)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